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16日,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植物所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薛勇彪研究员,种康院士、李家洋院士、刘耀光院士、钱前院士等学术委员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林荣呈研究员、副所长杨秀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实验室和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40余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薛勇彪主持。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支持。他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微观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 

  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从研究队伍、科研进展、平台设施、面临的挑战和2021年工作重点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随后,金京波研究员、王雷研究员和张翠研究员分别作科研进展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实验室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够以国家任务为导向,认真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综合考虑学科布局,凝练研究方向,同时精准引进人才,重视培养人才,促进学科发展。 

  薛勇彪总结了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希望青年科学家们做好长远规划,在新时代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实验室在发展基础研究的同时完善建设,深入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意义和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子生理实验室供稿)

 

16日,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