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学科开放性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1229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与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在植物所举行“学科开放型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中科院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和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校长苏纾出席活动。仪式由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主持。 

  汪小全表示,植物所历来十分重视生物学基础教育,注重对青少年科学思维的培养。通过此次合作,植物所将充分发挥在植物科学领域的引领优势,把所内人才和平台等高端科研资源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助力培养未来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型人才,促进学科发展。苏纾表示,希望借助植物所科研优势,一方面针对老师开展培训,讲授前沿植物学知识,另一方面针对学生定制特色科学课程,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情。随后,汪小全和苏纾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学科开放型实践基地”揭牌。 

  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从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和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扎实推进师资培训、课程设计和信息化工作的落实,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人才。 

  中关村中学副校长杨亮、李冬梅,知春分校副校长李梅和部分教学负责人,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植物分子生理学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雷研究员,综合办、人事处和植物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科开放型实践基地”旨在加强“科教协同 共育英才”,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科学教育成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综合办公室供稿) 

1229日,中科院植物所与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学科开放型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