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交流会

  1221日,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2020学术交流会在植物所召开。重点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研究员和秦国政研究员主持。 

  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羊草种子萌发的分子机理、降低籼稻籽粒镉含量的机理、构树低温适应机制、甜高粱Cd富集品种培育和蛋白分泌调控果蔬采后灰霉菌致病力的机制方面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各研究组长就实验室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加快步伐,勇挑重担。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已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够坚持从事特色资源植物研究工作,在钻研基础科学问题的同时,积极参与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的研究工作。密切与植物园合作,通过对资源植物的收集、调查、评价,再到研究、基因挖掘,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品种改良,创造经济效益。 

  会议最后,桑涛为参会人员做了“反腐倡廉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提醒大家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警钟长鸣。 

  本次会议加强了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 

  (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1221日,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学术交流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