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态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植物所召开

  1213日,北京生态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Journal of Plant Ecology主编张文浩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学会理事长、植物所韩兴国研究员以及学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来自北京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近150人参会,另外还有3500余人线上参与。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植物所杨元合研究员主持。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和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他表示,当前生态学学科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国家设立了多个专项支持生态学科的研究发展,植物所将发挥自身优势,支撑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等8位嘉宾作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生态水文过程、草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方面。与会人员就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韩兴国对出席本次年会的所有报告人和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大会报告涵盖多学科和多领域,提供了诸多新技术和新方法,使参会者收益颇多。他希望北京生态学学会能够作为全国各省级生态学会的模板和榜样,促进我国生态学科的快速发展。 

  本次年会由北京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Journal of Plant Ecology和植物生态学报承办。 

  (北京生态学学会供稿)

 

1213日,北京生态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