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博士服务团”成员考核会议在西藏农牧学院召开

  1126日,根据中组部要求,中科院委托成都分院对“博士服务团”成员——植物所张齐兵研究员进行工作考核。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植物所人事处负责人、西藏农牧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 

  植物所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考核程序要求和张齐兵的个人情况。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从严感谢植物所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张齐兵在援藏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说,张齐兵研究员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搭建西藏与内地交流合作桥梁,将优质资源引入学校,在学科及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指导、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和各民族的交流交融,期望中科院和植物所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考核会上,张齐兵作个人述职报告。援藏期间,张齐兵共发表4SCI科研论文和1篇调研报告,积极推进西藏农牧学院参与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课题,筹办了全国性学术会议等并邀请专家学者来校访问,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举办了多场项目申请和论文写作培训讲座,指导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撰写期刊论文,加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同时还积极参加校务会和评审会,为学校建设和藏区科技与生态保护等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在科学普及方面,张齐兵借助生态科普进乡村主题活动,多次下乡村宣传森林保护知识。述职报告后,考核组进行了“博士服务团”成员考核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 

  张齐兵研究员2019年入选为中组部、团中央第20博士服务团成员。 

  (人事处供稿)

考核会现场

张齐兵研究员工作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