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专利申请质量及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113日下午,植物所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技能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纪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律师、资深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关畅和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黄星晔分别就“知识产权的范畴与专利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专利信息在科研创新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相关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关畅从专利申请时机、专利保护对象、技术交底书的重要性、审查意见的解读、专利快速授权的方法、专利布局及国际专利申请技巧等方面,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深入解析了专利申请中的常见问题。黄星晔从专利检索、分析、布局、价值评估及运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专利信息在科研创新中的运用。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主题明确、信息量大。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专利检索、撰写规范等实用内容,充分认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在科研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杨秀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希望通过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全所科技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撰写能力,提升专利布局能力,培育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的专利,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科技处供稿)

113日,植物所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技能专题培训

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技能专题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