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0年度“高效团队的塑造”专项培训班

  916日,植物所举办2020年度“高效团队的塑造”专项培训班。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出席了培训会议。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近五年新聘研究组组长、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及管理干部共7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包括团队的概念、认知、原理、塑造等。杨秀红在讲话中表示,教育培训是每一位职工职业生涯的必修环节,希望通过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全所职工的履职能力、团队的“战斗”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研究所的发展。 

  专业培训师杜江围绕培训主题“高效团队的塑造”,详细解读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团队的含义和基本要素;二是高效团队的七个重要维度;三是高效团队的模型和原理;四是提升团队效能的工具和方法。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提问互动、小组讨论、现场测评等多种授课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取得了较好效果。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团队负责人的领导力,提高团队成员的执行力,打造高效能团队。研究所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履职能力,助力研究所更快更好地发展。 

  (人事处供稿) 

 

916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2020年度“高效团队的塑造”专项培训班 

 

培训现场测评环节 

 

培训班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