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827日下午,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植物所副所长林荣呈出席会议,来自14个单位的5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 

  林荣呈代表植物所致辞并宣读北京市民政局《成立工作告知单》。会议期间,马克平介绍了研究会的筹备工作,会议代表审议通过《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章程(草案)》、《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当选理事长,微生物所郭良栋研究员和动物所李明研究员当选副理事长,植物所覃海宁研究员当选秘书长,植物所谢宗强研究员当选监事长。 

  随后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的组织机构,设立了5个工作组,各组长和参会人员就研究会如何有效组织生物多样性学术交流与培训、科普教育、支撑政府决策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马克平表示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的成立利于聚集专家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生物多样性领域的人才培养。研究会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中国生物多样性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827日,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