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823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了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社会公众参加。 

  此次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包括重大科技成果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和互动体验活动。每个主题活动都有专业的科普志愿者带领观众参观体验,在展示植物所重要科研成果的同时,通过科学性、趣味性兼容的实验操作和互动体验加强公众与科学的接触。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带领公众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标本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先进的科学实验仪器以及生态研究对环境保护的意义。 

  植物所还针对青少年群体举办了植物花色探秘活动,通过讲解花色基础知识、花色形成机理,指导青少年学生观察显微镜下花瓣的细胞结构,了解花色素在细胞中的分布规律,从宏观到微观了解花朵呈色的秘密。活动期间向公众赠送500余本科普图书。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是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植物所的主题活动普及了植物科学知识,推动了植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今后植物所也将继续以“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为指导,深入开展公众科学教育活动。 

  (植物园供稿) 

   

  1823日,公众参观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 

   

  2,公众参观植被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3,植物所举办植物花色探秘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