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19年度安全培训

  为持续提升研究所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所内人员安全技能,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植物所于1111日举办了2019年度安全培训。所属各部门安全员、新入所职工、新生、涉密人员、司勤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所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曹爱民出席培训并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包括保密工作、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实验室安全等。曹爱民在讲话中表示,安全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应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研究所主要安全问题,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介绍了国家和我院安全要求和总体形势,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和落实安全责任的必要性。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所的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近几年我所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提醒大家不要忽视身边的安全隐患。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警官常文华、海淀交通支队警官刘凤元、中科院网络中心工程师秦亚魁分别从保密、消防、治安、交通、网络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清华大学化工系丁立教授从我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实验室安全的一般问题和方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策略及下一步建设目标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技能。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综合办公室供稿) 

   

  1111日,植物所举办2019年度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