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荣获2019年度中科院青促会优秀小组称号

  近日,在沈阳举行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会议上,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荣获2019年度青促会优秀小组称号。  

  2019年学术年会以科技助力东北振兴为主题,来自院属100余家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代表、中科院和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在开幕式上,青促会公布了2019年度优秀分会、优秀小组名单,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荣获2019年度青促会优秀小组称号,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此外,年会期间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植物所李博强研究员当选第五届青促会秘书长。 

  青促会是中科院20116月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植物所青促会小组亦于同年成立,现有会员22人。自成立以来,9批入选会员中1人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4人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4人入选青促会优秀会员,5人晋升研究员。青促会小组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为宗旨,搭建多种形式青年人才自由交流平台,创办青年学术交叉交流论坛,组织策划青年学术年会、院情所情考察交流、特邀报告、科学传播等各类活动,开阔青年学术视野和思维、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技成果宣传,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带动和引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的全面发展。  

  (人事处、青促会小组供稿) 

  

植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陈蕾伊(左四)代表植物所领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