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319日,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方精云院士,副主任委员黄耀研究员、郭庆华研究员,委员唐守正院士、傅伯杰院士、陈发虎院士、陈军研究员、王德利教授、贺金生教授、韩兴国研究员、张文浩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和部分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方精云和黄耀主持。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向出席会议的委员和嘉宾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和实验室的重点工作,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他表示,研究所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将提供全方面的支持,也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工作把关。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浩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工作进展、主要科研成果和2019年工作重点。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并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评估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鼓励和引导对重大科学问题长期、系统性研究,加强开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关的研究,并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提出国际前沿性科学问题;二是要结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和重大任务,优化和推进研究群建设、人才项目设置机制;三是要精准把握评估规则,系统梳理和凝练代表性科研成果、突出亮点工作,梳理人才培养成果;四是要打造实验室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五是要加强特色平台建设、数据共享。 

  方精云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和感谢。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戒除浮躁心态,踏实坚守本职研究工作,创造良好科研氛围。他还针对评估工作,从研究方向和成果凝练、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争取、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张文浩感谢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他表示,将尽心尽力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争取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319日,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