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3名科技人员入选2019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名单。经植物所推荐、青促会审核、中科院人事局审批,植物所公丕昌、刘晓娟、王威浩3人入选2019年度青促会会员。 

  2011年至今,植物所共有32人入选青促会会员,4人被评为优秀会员。中科院支持“青促会”会员人才专项经费80万元、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 

  2019年度青促会会员简介: 

  公丕昌,男,35岁,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育性决定相关基因家族进化和功能分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1项;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篇。 

  刘晓娟,女,35岁,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森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及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1项;在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Biological Sciences等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8年获“梁希青年论文奖一等奖”。 

  王威浩,男,35岁,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果实成熟及品质调控相关的研究,近年来在果实成熟的转录调控和转录后调控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1项;在Genome Biology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Amino Acids等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