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24日,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应邀出席会议。植物所学术所长方精云院士、所长汪小全,西北高原生物所所长张怀刚,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呼伦贝尔市副市长任宇江,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呼伦贝尔城投集团总经理杨杰等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汪小全回顾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任宇江代表呼伦贝尔市政府对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工程实验室在推动中科院与呼伦贝尔市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严庆宣读了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理事会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的章程、技术委员会名单以及提名的工程实验室主任。拟任主任景海春研究员汇报了工程实验室的总体建设方案和2019年工作计划。他说,工程实验室将整合植物所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农垦集团现有8个科研基地,建立覆盖全市的“一核八点”体系,搭建专业化平台,吸收生态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经验,推动中科院相关科研成果在农垦集团转化落地和产业化,并在进一步带动当地生态草牧业发展的同时,辐射推广到内蒙古和全国草原牧区。 

  理事会对工程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和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理事会认为,工程实验室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建议进一步细化任务,分步分阶段实施。工程实验室将深度融合中科院科技成果和农垦集团发展需求,农垦集团将从人力、资源和经费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严庆在会议总结中说,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合作平台,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对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组织科研团队将过去在生态草牧业领域积累的基础和经验汇聚到呼伦贝尔农垦平台,进行充分展示、优化和提高,支撑工程实验室建设;应充分利用各自的地域优势,总结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发展模式,在模式推广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生态草牧业成果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科技处、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供稿) 

   

  224日,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