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

  125日,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中科院植物所水杉楼报告厅召开。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系统进化实验室洪德元院士、路安民研究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和退休同志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作了工作汇报,系统介绍了实验室人员队伍、项目申请及经费使用等基本情况,总结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实验室副主任、职工党支部书记贺超英研究员汇报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成效,提出了2019年党建的重点工作。贺超英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大家今后要更加注重工作的规范性。 

  随后,17个研究组的组长或代表分享了过去一年来的科研进展及成果。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定位、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孔宏智感谢所领导、职能部门和其他实验室多年来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再创辉煌。他表示, 实验室在2019年度将依据国家学科布局调整和研究所发展方向进行梳理和顶层设计,希望大家拓宽思路,积极申请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申请,实验室将会大力支持,并加大对人才的培养与扶持力度;实验室要逐步完善研究平台的搭建工作,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方针,将研究工作同国家重大需求和公众需求相结合,做出更多成绩;实验室在学科领域将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能够抓住机会,勇于承担,敢于历练,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才。 

  (系统进化实验室供稿)  

   

  125日,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