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PB国内编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1215日,由中科院植物所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主办的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期刊(以下简称JIPB)在广州召开了2018年国内编委会议。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副理事长巩志忠、顾红雅、黄宏文、康振生、刘宝,副秘书长孔宏智、杨淑华,以及植物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学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JIPB编辑部成员,会议承办方华南植物园的负责人共计26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JIPB新任共同主编巩志忠主持。 

  本次编委会是JIPB主编换届后的首次会议。JIPB新任共同主编种康致开幕辞,感谢了前主编刘春明和William J. Lucas对期刊所作的重要贡献,以及与会人员对JIPB工作的支持,希望本次编委会围绕如何快速提升JIPB的国际影响力这一主要议题开展讨论。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讲话。他肯定了前主编刘春明对JIPB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植物所对JIPB的发展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相信在两位新任主编的带领下和编委们的共同努力下,JIPB的发展未来可期。 

  随后,JIPB编辑部主任贺萍作了编辑部工作汇报。种康和巩志忠对期刊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并对新任编委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编委们也对如何提高稿件质量、出版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会间,汪小全为新任主编颁发了聘书,巩志忠为新任JIPB编委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高效务实,充分体现了主办单位和编委会成员对JIPB的高度责任感。期刊将在新任主编的带领下进一步做好办刊工作,推动期刊的发展。 

  JIPB编辑部供稿) 

   

  1215日,JIPB国内核心编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