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

  1213日,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暨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黄建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贾建生、刘德望,中科院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全国芳香植物保育、科研和产业领域的代表,以及植物所相关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汪小全代表依托单位对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能够继续在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黄建华表示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勉励大家珍惜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5名、秘书长1名以及理事46名。植物所石雷研究员当选理事会主任。 

  随后,石雷主持了“芳香植物保护与利用”分会场报告。赵勤实、赵伯涛等国内芳香植物资源产学研领域的专家围绕我国芳香植物的资源现状、栽培与繁育技术、行业标准制定、芳香物质合成与代谢,以及多途径利用等议题作了17场专题报告。  

  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是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分支机构,于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举办期间正式成立。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我国芳香植物资源的多样性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具有深远意义,将为芳香植物资源的保育与可持续利用营造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有望对全国芳香植物资源调查、保护与利用、产业化工作等产生深远影响。 

  (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1213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