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行安全交流培训

  近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行安全交流培训。培训工作由植物所和空天信息研究院组织,来自空天信息研究院、光电研究院、生态环境中心、微电子所、古脊椎所、植物所、山西煤化所、半导体所、地质地球所等单位安保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野外台站科研安全工作交流和应急逃生培训2部分。野外台站科研安全工作交流于1123日举行,邀请西北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主任裴克全分别做了《野外台站安全状况及管理对策》、《野外安全管理-NGO的管理经验》报告。参会单位就野外科研安全的重点、难点及管理对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确保人员安全为首要目标的共识。 

  应急逃生培训于1129日至30日在天津市海洋石油培训中心举行。培训利用海洋石油培训中心的专业器材,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受训人员掌握了高空索降逃生、废墟现场逃生、火灾现场逃生的技能。通过实战化的培训,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极端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的安保工作中从日常的“小事”做起,防患未然,将可能发生的消防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各研究所下一步继续做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综合办公室供稿) 

   

  1129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安保负责人在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