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1123日至26日,2018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科院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植物学会承办。来自中科院植物所、武汉植物园、昆明植物所、西双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00多家研究机构和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大会组委会主任、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兼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包括植物资源调查与分类学、植物系统发生与生物地理学、植物进化发育与基因组学和新技术、方法展示及纪念钟扬教授等5个专题,设置了15个大会报告和80余个分会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就系统学、DNA条形码、生物多样性形成与保护、基因组学的应用等各自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和面临的新挑战进行交流,引发大家积极讨论。经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8人荣获“优秀报告奖”,2人荣获“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的研究成果、进展动态、人才培养等方面集思广益,确定了今后会议的发展方向,将为培养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展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同时推出高端学术论坛使之成为国际领域内的品牌会议。大会希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思路指引下,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提高影响力,推进交叉项目的申请,从而在国际上起到引领作用。 

  (系统进化实验室供稿) 

   

  1123日至26日,2018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大会组委会为获奖人员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