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14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第18期青年学术交叉论坛

  1120上午,中科院植物所第14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第18期青年学术交叉论坛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植物所青促会小组主办,邀请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导航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徐颖研究员作特邀报告。植物所青促会会员、各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颖长期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建设工作,曾获得了中国区“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 Under 35”、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奖等荣誉。在报告中,她以“导航定位简史”为题,详细介绍了世界主要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比较了GPSGALILEOGLONASS以及我国北斗系统的各自特点,并重点讲解了卫星导航系统在军事及民用、商用领域的重要价值及应用前景。 

  本次报告内容精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激发了植物所青年科技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对徐颖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同时也为北斗系统这一大国重器的成功感到特别自豪。 

  (所团委、青促会小组供稿) 

   

  1120日,植物所举办14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第18期青年学术交叉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