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草牧业试验区”研究团队到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对接工作

  41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牵头的“生态草牧业试验区”研究团队到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进行工作对接。 

  《生态草牧业试验区建设整体推进方案(2016-2018年)》于324日通过了专家组论证,46日经农垦集团公司第六次经理班子(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此次对接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会上,农垦集团农牧管理部部长张更乾宣读了《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做好生态草牧业试验区建设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下属核心农场按照方案积极协助、开展各项示范任务。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董事长助理王晟介绍了生态草牧业试验区4大产业链的部署和2016年主推的9项重点任务。 

  “生态草牧业试验区”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景海春介绍了生态草牧业试验区2016年具体开展的几项重要任务、以及需要农垦集团和各农场配合的具体任务,包括落实项目实施地块、配套机械、试验牲畜和场地、农场配合人员等。 

  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杰介绍了关于试验区推进工作的分工和要求,明确了项目管理、技术指导、信息宣传和后勤保障等的分工和职责。 

  与会人员就项目落实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为试验区2016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微生物研究所、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及下属谢尔塔拉农牧场、特泥河农牧场、巴彦农场,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对接讨论。会议由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副总经理胡兆民主持。 

(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植被生态实验室、科研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