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工厂落地福建安溪县 詹文龙调研项目进展

  1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赴福建省安溪县调研植物工厂项目进展情况。 

  植物工厂是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正式选址泉州市安溪县,旨在建设具有科研、生产、示范、孵化等功能的高产高效高质植物工厂产业示范基地。植物所为该项目的技术研发主体,经过前期的研发工作,在植物营养液研制、光能调节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双方合作正式启动植物工厂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詹文龙一行视察了植物工厂研究院的开工建设情况和植物工厂中试实验室,并与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等举行了对接会。对接会上,张志南充分肯定了植物工厂项目的发展前景。他指出,植物工厂为产业跨界融合打造了新的模式,未来前景广阔,希望合作平台早日结出硕果。詹文龙表示,中科院将支持植物工厂研究院和植物工厂建设,进一步对接其他方面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力等支撑。 

  调研期间,三安集团还捐赠了1000万元设立奖学金,用于植物所的人才培养工作。 

  植物所所长方精云院士、匡廷云院士,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陪同调研。 

(科研处供稿)

詹文龙视察植物工厂中试实验室

中科院与福建省举行合作对接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