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技术转移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1015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技术转移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图资楼报告厅举行。技术转移委员会成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委员会主任李绍华主持。 

  会上,植物所科研处处长景海春作了植物所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报告,从“十二五”工作回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人事教育处处长杨秀红、科研处崔婷分别就从事研发人员岗位晋升晋级方式建议、《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地合作管理办法》修改方案2个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涉及的奖励机制、人事制度、股权激励、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李绍华希望相关部门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促进植物所技术转移转化工作。 

  植物所所长方精云院士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相关课题组和职能部门在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基础研究与研发工作相互促进,研发工作有助于开展科研工作,研究所要在制度健全、队伍建设、人员激励、平台建设等多方面鼓励技术转移转化。 

  为促进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植物所于20141231日成立了技术转移委员会,旨在为研究所的技术转移工作提供咨询和评议。通过技术转移委员会的工作,将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统筹协调资源能力和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科研处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