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先锋公司代表团访问植物所

  33日上午,杜邦-先锋公司Tom GreeneSenior Research Director)、沈波(Senior Research Manager)和吕贵华(Deputy General Manager of SINOBIOWAY-PGR)一行3人到植物研究所访问,探讨双方在植物生物学领域的合作,并为植物所秦峰研究员颁发了“杜邦青年教授奖”奖牌。 

  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研究员向来宾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人员、研究领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Tom Greene介绍了“杜邦青年教授奖”的历史、评选过程和意义,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分子生理实验室主任刘春明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秦峰报告了玉米耐旱基因克隆研究方面的进展。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杜邦青年教授奖: 

  杜邦青年教授奖(DuPont Young Professor Award)是杜邦公司于1918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帮助和支持大学及科研单位的青年教授开始他们的科研工作,进而寻找未来的科研合作伙伴。此前,我国在植物生物学领域有曹晓风、王秀杰、赖锦盛等有影响力的学者均获得过该奖项。 

  (科研处、分子生理实验室 供稿) 

  

会议现场 

Tom Greene为秦峰颁发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