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全国畜牧总站书记何新天一行到植物所调研

  930日,国家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全国畜牧总站书记何新天等一行8人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调研。期间,王智才一行考察了羊草的试验基地,并与植物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植物所所长方精云、副所长张立新、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立新主持。 

  方精云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植物所在草业相关项目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生态草业特区设想,羊草、苜蓿和杂交构树等资源植物产业化进展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植物所研究员刘公社汇报了多年来在羊草项目上的系统研究及落实农业部畜牧业司“212项目”的进展情况。 

  王智才对植物所草业方向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重点就羊草资源深度评价及在人工草地建设、天然草原改良、现代草原畜牧业建设等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杨振海、王俊勋,草原处处长李维薇,畜牧总站草业处处长旭疆、畜牧业司行业处处长黄庆生;植物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裴克全、资源植物实验室主任桑涛等。 

(科研处、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座谈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