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向秋云教授受聘为进化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6月26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受聘仪式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研究员为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向秋云教授颁发了“中科院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证书。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小全研究员、副主任孔宏智研究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参加了受聘仪式。人事处处长杨秀红主持受聘仪式。

  种康对向秋云教授成为植物所特聘研究员表示祝贺,期望她的加入能进一步促进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领域的工作。受聘仪式后,向秋云教授作了题为RADSeq for evolutionary biology - lessons from recent studies and an experiment on Fothergilla的学术报告。她介绍了RADSeq技术的原理,阐述了运用该技术对金缕梅科佛塞木属(Fothergilla)开展系统学研究,以揭示北美地区该属植物多倍体起源的问题。向秋云还与进化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以期进一步推进与实验室的协作研究。

  向秋云教授为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杰出教授,曾任爱达荷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兼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现任美国植物分类学会宣传委员会主席,美国生物学会出版委员会主席,New Phytologist咨询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副主编、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编委,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论员以及Molecular Ec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Botany等22种期刊的特邀评论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系统学、进化发育生物学和生物地理学研究,对山茱萸科及一些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类群进行了深入探讨。目前已在PNAS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Ecology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American Journal of BotanyTaxon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种康书记为向秋云教授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