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学会第一届草业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6月16日,中国草学会草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全国(宁夏)草业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草业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有关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王宗礼、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在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庞永珍等16位青年专家作学术报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当选为中国草学会草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植物所沈世华研究员、庞永珍研究员、陈双燕副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陈双燕兼任委员会副秘书长。

  17日,会议代表考察了植物所在宁夏盐池的“羊草引种和繁殖试验区、万亩羊草规模化示范区”。该项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宁夏农发办联合支持。项目负责人刘公社研究员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目前,项目进展良好,各项研发和试验示范工作均在推进之中,羊草种植与滩羊产业发展相结合将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受到了宁夏农发部门和盐池县的高度重视。

  会议由中国草学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宁夏草业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中国草学会草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宁夏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科研处供稿)

中科院农办和宁夏农发办联合建设的盐池羊草示范区

 

会议专家观摩羊草示范区

草业生物技术专委会成立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