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rBio树体结构测量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8日至12日,树体结构测量培训班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CForBio)的各个大样地和版纳植物园共20多人参加。密歇根州立大学Yoshiko Iida 博士应邀作为培训班主讲人。

  为期5天的培训班内容包括:原理介绍、野外实践和数据分析3部分。通过第1天的原理讲解之后,分别在版纳植物园的树木园和绿树林景区进行了实地测量练习,获取的实测数据用于之后的数据分析培训中。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测高杆、激光或超声测高仪等的使用方法,学习了树体结构及其应用于树种共存研究时的分析方法,以及如何应用R软件及其相应的程序包进行数据分析。该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并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

  Yoshiko Iida博士目前为密歇根州立大学Nathan Swenson实验室的博士后,一直致力于树体结构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该领域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版纳园野外样地实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