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凌源市代表团访问植物所

  8月10日,辽宁省凌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喜三、凌源市蔬菜花卉管理局局长柳生,辽宁省朝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商科科长孙山林等一行8人到中科院植物所参观考察。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植物所在花卉产业方面的合作,并探讨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

  植物所科研处处长景海春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植物所重视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合作实现植物所科技成果的推广与产业化。石雷研究员介绍了相关应用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就与凌源的合作项目提出建议。双方将在优质高效鲜切花产业化,新优花木和高档盆花新品种引进与产业化示范,百合等球根花卉种球国产化与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植物所标本馆和北京植物园。次日,在石雷研究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植物所花卉基地——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交流不仅宣传了我所在应用研究领域所取得成果,加强了与地方优势产业的合作,同时也是对国家发改委东北项目实施的积极配合。

  凌源市位于辽冀蒙三省区交汇处,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种植花卉,逐渐发展成以工业化理念发展花卉产业的模式。目前全市花卉种植面积6万亩,从事花卉生产和销售的农户达1.8万户近4万人,年产鲜切花4亿支,种球3亿粒,产值达8亿元,已成为北方最大的鲜切花和种球生产基地。

(科研处、资源实验室、植物园供稿)

 石雷研究员介绍相关应用研究领域最新进展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