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进驻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月10日下午,以田瑞璋同志为组长,张恒、李爱玲、马德龙、杨林峰、张小东等为组员的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49督导组进驻我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院党组书记、院长、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路甬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春礼,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以及京区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路甬祥同志首先对督导组来科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科教兴国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科技创新必须坚持创新为民的宗旨和正确的发展观。我院开展先进性教育要以促进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把树立创新为民为主要内容的创新价值观和“以人为本,创新跨越,竞争合作,持续发展”的科技发展观作为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路院长提出,鉴于我院有近半数的单位在京外,希望督导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意征求京外同志的意见,多为我院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路院长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院党组、京区党委和基层单位党委已经做了必要的准备工作。中央派王庭大同志到我院工作,更增强了我们做好先进性教育工作的信心。

    田瑞璋同志在讲话中对我院的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完全赞同路院长提出的将创新价值观和科技发展观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内容的思想,希望我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能按照计划安排如期进行,确实能够有效地推进科技创新,建议我院尽早向中央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呈送报告和方案,待批准后正式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田瑞璋希望我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意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带动作用,争取树立一批学术造诣深、思想境界高、党性修养好的党员科学家榜样。田瑞璋同志还回答了我院实施方案中所涉及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白春礼同志表示,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配合督导组的工作,认真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他要求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按照路院长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宣传等各项工作,并为督导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条件和信息服务。

    座谈会上,何岩同志向督导组介绍了我院领导班子、院机关、党组织、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和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等情况,提出了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何岩同志指出,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是从2004年2月的调研工作开始的。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了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制定了整改措施,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好的基础。2004年5月,启动了基层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在成立工作组、查找存在问题和健全组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编发了15期工作简报。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党组研究决定,1月中旬启动院领导和院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2月下旬启动基层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何岩与京区党委的领导,就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转自京区党委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