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植被生态调查与研究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第二轮)

  基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在植被调查与制图、植被生态学研究方面的长期积累,以及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物分中心在生态系统生物观测技术规范编研和技术培训方面的优势,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举办植被生态调查和研究技术系列培训班。该系列培训班旨在培训植被生态调查领域的骨干技术人才,规范相关方法技术,促进我国植被调查的规范化实施,提升植被调查数据规范化和共享性。2015511-15日在中科院植物所举办“2015CERN植被生态调查与研究技术培训班” 第一期,本期培训内容包括叶面积指数观测、森林每木调查、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观测等方面的技术进展,以及相关仪器的理论基础与实际操作,培训方式包括课堂讲授与实习。本次培训纳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项目,可计入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 

  一、培训对象、时间和地点 

  培训对象:植被生态调查领域的骨干技术人才 

  培训时间:2015511日报到,12-15日培训 

  报到地点:北京世纪金源香山商旅酒店 

  授课地点:中科院植物所 标本馆报告厅 

  培训方式:以室内授课为主,安排观摩和实习 

  住宿地点:北京世纪金源香山商旅酒店 

  二、费用 

  费用:培训费600/人(CERN站免费),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缴费方式:银行汇款,2015430日前,不接受现场缴费报名。 

  汇款信息: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开户行:工商银行海淀西区支行;账号:0200004509088100989;注明:植被调查培训班+姓名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植物研究所培训点 

  承办单位: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生物分中心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 

    

  会务联系人:张琳,010-6283665118810796238  zhanglin@ibca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