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年度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0-201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1.    植物分类和区系:重点支持专科专属的修订,尤其是以喜马拉雅地区为物种多样性中心、分类上存在争议的植物类群的分类学修订和专著性研究。

2.    植物系统发育与分子植物地理:重点支持重要科属的系统发育重建以及东亚——北美间断分布规律及其形成机制的探讨。

3.    物种形成与保护遗传学:重点支持物种的适应性进化机制以及重要经济和濒危植物的保护遗传学研究。

4.    分子和基因组进化:重点支持研究基础好、能充分利用基因组信息、针对重要基因家族起源和分化及其进化机制的研究。

二、申请条件

1.开放课题的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职的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获博士学位的非本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

(2)对提出申请的课题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积累。

2.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开放课题指南的资助范围。

3.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申请手续完备,所需资料齐全。

三、申报程序

申请者根据本申请指南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填写《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者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以邮戳为准),将纸质申请书寄给联系人,并将pdf格式的申请书通过Email发给联系人。实验室将本着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书面通知申请者。

四、支持强度

开放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年,每个课题的资助强度最高限额20万元。

五、截止日期

2010年4月30日

六、联系人

乐寅婷

电话:010-62836086 传   真:010-62590843

E-mail: leyinting@ibcas.ac.cn

通讯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中科院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093

七、资料下载

   1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2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与管理条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