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献中心分工会开展绘画体验活动

  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文献中心分工会于1117组织开展“植物王国的奥秘”绘画体验活动,邀请了文献中心退休职工陈铁梅老师为大家授课。 

  首先,陈铁梅介绍了她的绘画心路历程,绘画的基本知识、目的和意义。她以彩色铅笔为工具,以荷花为例,讲解示范了如何通过画面构图、技法运用、细节刻画等来表现植物之美。随后,大家开始拿起画笔进行创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绘画,一幅幅精美的荷花图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都收获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职工们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绘画魅力,体验了艺术创作的乐趣。 

  通过活动,职工们释放压力、平衡身心、愉悦心灵、陶冶情操,信心百倍地去迎接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