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文献信息中心分工会组织会员参观天津新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中心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参观了天津滨海新区 

  10238:00点,大家在具有“亚洲第一站”之称的新北京南站集合,乘高速城际铁路——“C字头动车组”京津城际列车赴天津。京津城际列车最高运营时速达350公里,只用了30分钟,大家就从北京抵达天津随后,大家又坐上了由当地提供的宽敞整洁的大巴赴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区)。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气氛十分活跃。 

  天津市是一座充满神秘感的城市,过去有句话说:“南有上海,北有天津”。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由天津港、开发区、保税区三个功能区及塘沽、汉沽、大港三个行政区组成。1994年天津市为落实小平同志指示,提出“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滨海新区”的目标,经过十年不懈努力,昔日的荒滩如今已初步建成了以外向型为主的经济新区。 

  抵达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区后,大家首先参观了天津开发区新天津塘沽规划展和海河外滩公园。海河外滩是海河同渤海的交界处,外滩下宽阔的水面就是蜿蜒百里的海河。海河被认为是天津人的母亲河,自西至东注入渤海,河至塘沽,水面骤然宽阔,豁然开朗,平如明镜,在两岸景色的衬托下更加妩媚动人。随后,大家参观了意大利租界、食品一条街、天津劝业场(法租界)、沿途还观赏了英租界、五大道等。 

    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出游带来了好心情,虽然秋游活动时间短暂,但大家锻炼了身体,领略了自然风光,目睹了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既增强了职工凝聚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平日紧张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心情,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增进友谊和团结的机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