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文献中心分工会组织全体人员到野三坡开展郊游活动

     阳光明媚,山清水秀,正是户外郊游的好时光。为了进一步加强同事之间和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文献信息中心分工会组织全体人员到野三坡开展郊游活动 

    第二天我们来到国家 AAAA 级旅游区百里峡。该峡有“天下第一峡”之美誉,峡谷如刀削斧劈,奇石兀立,花草遍山。倘徉其间,犹如进入了浓墨重彩的百里画廊。在这里我们领略了奇险的“老虎嘴”,狭窄的“一线天”,维妙维肖的“回首观音”,规模宏大的“下天桥”和“上天桥”等奇绝景观,在峡谷中畅游清凉而舒服。大家在攀登百里峡天梯时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彼此相互鼓励,相互照应,处处体现着同志情、朋友谊,都成功登上了山顶,领略了一览众山小的美好风光。   

  在本次活动中,中心职工积极参与,大家亲近大自然、陶冶情操的同时,也增强了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感情和友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6

10清晨,经过一场雨水的冲洗,空气变得格外的清新。大家兴致盎然地坐上大巴,一路上一边兴奋地领略道路两旁的风景、青山绿水、白云野花,一边还不断地相互交流着工作,不知不觉中就到达了目的地。下午,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鱼谷洞自然保护区。该区位于野三坡中部,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鱼谷洞是由沉积岩和石灰岩构成的溶洞景观,洞分五层,由下及上,层层变幻,千奇百态、色泽各异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花、云盆、鹅管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更显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短短的旅行不仅能给你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更多的是了解古老星球的生长历程,真正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神奇。晚上,观看了大型舞蹈史画《印象野三坡》。该剧以野三坡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等为主要内容,并有机的融入野三坡的山水实景,成功的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