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文献中心党支部、分工会组织职工赴白洋淀秋游活动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文献中心党支部、分工会组织党员和职工赴白洋淀秋游。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大家游览了水上乐园、荷花大观园、嘎子纪念馆等白洋淀最为著名和典型的旅游景点,观看了别具特色、充满异国风情的高空达瓦孜和泰国歌舞表演。 

  在水上乐园,大家跳上竹排,打水嬉戏,不期袭来的微寒丝毫不影响大家高昂的热情;在皎洁的圆月下,大家燃响爆竹,点亮河灯,放逐美好和心愿,月光满满,祝福满满;在荷花大观园,大家感“接天莲叶无穷碧”之景,叹“人间有笔应难画”之境;在嘎子纪念馆,仰慕嘎子英勇美名,聆听雁翎队抗日传奇,缅怀革命先辈,大家被曾经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革命事迹所感染。荡舟在千顷芦苇荡中,穿梭在万里荷花塘间,仿佛又能看到革命先辈们对敌的矫健身姿,感受到他们滔天的爱国热情、无畏的凛然正气。 

  2天的活动是短暂的,感受却是深刻的。大家在休闲放松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放松了身体,也坚定了信念。党员和职工纷纷表示,中心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的本次活动注重身心结合,很有意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