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百度百科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促进科学传播”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能力建设,植物所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百度百科党支部于414在植物所开展了联学联建 促进科学传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裴克全主持,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同志观看了国家植物园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植物园在植物迁地保护和科学研究中的核心功能。裴克全介绍了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情况。百度百科党支部书记常东升详细介绍了该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 

  与会同志围绕联学联建 促进科学传播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百度百科党支部3位党员分享了百度百科、百度词条和《我的植物朋友》栏目等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前期与《生命世界》杂志合作宣传的典型案例。双方还探讨了期刊在百度百家号、词条、知识探索等科学传播特色栏目合作的可能性。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很有意义,双方在百科词条、知识探索、联合传播等方面有着诸多的合作空间,希望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平台在科学传播和普及中的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