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202062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中科院植物所主办的3种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和Journal of Plant EcologyJPE)的最新SCI两年影响因子分别为4.8852.7791.833,在234种被SCI收录的植物学期刊中分别位列第17位、第56位和第98位, 其中JIPBJSE位于植物学JCR分区Q1区,JPE位于Q2区。 

  JIPB的影响因子与学科综合排名较去年获得较大提升,影响因子突破4,创历史新高。JSEJPE的年发文量和总被引频次也逐年提高,国际影响力在稳步提升中。3种期刊自创刊以来,秉承“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刊要求,发挥学科优势,在保持各刊特色的基础上,助力植物学科发展,期刊全部入选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并获得中国科协等七部委的项目资助。 

    植物所长期重视与支持学术期刊的建设与发展,3种英文期刊取得的优异成绩标志着植物所主办期刊在植物学领域中国际影响力日渐增长,在建设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