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七十载 同心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

  927日下午,植物所不忘初心七十载 同心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植物园区松柏园大草坪举行。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副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林荣呈、杨秀红,所党委委员石雷,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运海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植物所党委、工会主办,团委、研究生会协办。 

  来自离退休、进化实验室、植物园、植被生态实验室、分子生理实验室、资源植物实验室、光合实验室、机关和文献中心的8支参赛代表队奉献了《我家在中国》、《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向往》、《走向复兴》《我们走在大路上》等13首经典爱国歌曲。每一首歌曲,都是缅怀往昔峥嵘岁月的诗篇,都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赛前,每一支参赛队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排练,职工学生积极参与,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代表队比赛期间,所内师生的特邀节目为整个活动锦上添花。诗朗诵《黄河颂》、《我仿佛听见》、《离别前的植物所 爱你不止三千遍》饱含深情,感动了每一位观众;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戏曲串烧优美婉转;小合唱《共和国之恋》、《绒花》,唱响了不同年代人的青春岁月。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分子生理实验室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关和文献中心代表队、资源植物实验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进化实验室代表队、光合实验室代表队和植被生态实验室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种康、曹爱民、林荣呈和杨秀红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最后,文艺汇演在气势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     

  (党委办公室供稿)

   

    927日,植物所举行不忘初心七十载 同心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观众席职工学生观看节目 

   

  8支参赛代表队精彩演出 

   

  特邀节目表演 

   

  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