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推进暨重要科技任务落实工作座谈会议

  43日下午,植物所召开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推进暨重要科技任务落实工作座谈会议。植物所学术所长方精云院士,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所属各实验室负责人,部分研究组组长,以及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汪小全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即围绕生态草牧业特色所核心科技任务,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方案,组建和优化生态草牧业科技团队,确保特色所建设的各项科技任务圆满完成。会上,景海春、张文浩从共性关键技术创新、本土牧草品种培育、天然草地恢复和人工草地建植示范等方面介绍了现有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积极投入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并围绕筹建期各项科技任务、现存瓶颈技术的突破、草牧业团队的打造、体制机制改革、草业研究中心与草牧业工程实验室的关系等展开热烈讨论。方精云表示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积极谋划重大项目的立项,促进草牧业相关学科的全面发展。 

  汪小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将进一步针对生态草牧业科技任务,推动形成学科交叉的大团队,对相关瓶颈技术联合攻关,促进草牧业重大成果产出;研究所将统筹协调所内外各方面资源,推动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调动相关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特色所建设;同时,研究所将全力推进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等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尽快落实各项任务,全面推进特色所建设。 

  (科技处供稿) 

   

  43日下午,植物所召开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推进暨重要科技任务落实工作座谈会议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发言 

   

  植物所学术所长方精云院士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