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晨 | 沉痛悼念王文采院士

发布时间:2022-11-18
    就在刚才,打开中国植物志网站想查询个植物,见网页黑白,惊悉王文采院士逝世,悲伤情绪难以言表,即便王院士已享高寿。
    我是个自然爱好者加科普志愿者,业余时间总是参与不同的自然科普活动,带领孩子们在公园里认识身边的植物和动物,为了保证所讲述的内容正确每次活动都会尽可能去核实相关内容的正确性,所以中国植物志网站就是我植物方面最离不开的良师益友,而王院士为中国植物志和中国植物研究所做的贡献是奠基级的,不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我们这样的爱好者均深受恩泽。
    我们即便再自我拔高,也不及王院士之万万一,不论学识和人品均是如此。但是,即便我们就只有王院士万万分之一的价值的和光芒,我们也愿意尽力去播撒,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去反射王院士的光芒,哪怕就是一朵小小的阿拉伯婆婆纳也会努力去妆点春天。
    明年当我第一次看到盛开的刺果毛茛,我一定停下脚步静静地追思王院士,我们不会忘记王院士的贡献,我们会去做王院士所希望看到的事情,王院士一定是不朽的。
    深切缅怀王院士。
 
                                                                                                                      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公民 夏晨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