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试用通知


资源网址:
www.airitilibrary.cn
 
试用时间:
2021年5月19日-2021年8月31日

获取方式:
IP地址控制访问权限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为台湾最大的学术数据库,全球图书馆用户超过1,000家,已成为查找台湾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电子资源。《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包含学术期刊、学位论文及电子书三大类资源。

《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学术期刊库收录人社期刊与科学期刊两大主题类别,除台湾出版的学术期刊,另纳入美国、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区出版的中英文期刊。内容涵盖人文、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六大领域。

《台湾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是台湾最大的学位论文数据库。以中文为主要语言类别,目前共收录约16万篇硕博士论文。

《台湾电子书数据库》收录台湾近千家出版社,包含时报、原点出版、逗点文创、木马文化、草根出版、晨星出版、旭采文化、文听阁图书、Ainosco Press Inc、花木兰、万卷楼、文津、龙文、新文丰、开学文化、台湾中华书局、博扬、世界书局、联经、龙冈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故宫)、思行文化、唐山等优质出版社书籍。学科涵盖法律、医学、文学、历史、哲学、心理、商业、企管、资讯、艺术、自然、理工等,收录总量逾30,000册。《台湾电子书数据库》可直接点击http://ebooks.airitilibrary.cn/进入。PC端电子书仅支持在线阅读,手机移动端可以下载。《台湾电子书数据库》移动端使用方法:(1)在植物所IP范围内注册个人用户;(2)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台湾电子书数据库”下载安装APP;(3)在APP上登录个人账号,即可使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南辛村20号 京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836093
Email:tsgu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