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植物图鉴

     

  作者:林秦文、肖翠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2

来源:肖翠女士惠赠

  

内容简介

        这本书就是基于雄安新区植物多样性调查的专题结果而编写的。专题的负责人是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林秦文博士。秦文对华北地区的物种非常熟悉,曾经编写过《北京湿地植物》、《北京森林植物图谱》、《中国栽培植 物名录》等专业书籍。这次他把雄安新区分为90个网格,对每个网格的植物物种逐一拍照,列出每个网格的植物名录。不同月份超过10次的实地调查,拍摄超过1万张的植物照片,最终得到雄安新区植物名录,共计收录植物 783 种及种下单元(含部分室内盆栽植物),其中本土植物 305 种,引进植物 478 种。这个调查数据是截至目前最为全面的数据。本书图文并茂,对植物进行了分类介绍,比如本土植物、农作物、蔬菜、园林绿化植物、外来入侵植物等。对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均有较强的参考价值。特别是在建设过程中,对本土植物物种的保护,更多地选用本土植物做城市绿化等提供了 翔实的信息。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南辛村20号 京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836093
Email:tsgu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