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植物所开展小学生科普教育与劳动实践活动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植物所于102021日与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合作开展“植物识别与果实拾取”实践活动。近400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20日,植物所郝加琛博士为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作题为“果实拾趣与植物识别”的科普讲座,他主要介绍了植物果实的类别和植物园内常见植物的识别。21日,学生们来植物园参与“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研究中的第一步——果实采集,老师实地讲解并指导学生们亲手实践,学生们根据在科普讲座中学到的知识现场鉴别园区中的植物。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在基础科学研究中的参与度,还为植物园种子库收集了五加、水甘草、银杏等20种植物的种子。 

  本次活动是植物所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的学生校外实践活动。植物所作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直注重教育实效,通过推进“多元并举”劳动教育课程,举办“知行合一”劳动实践活动,探索出具有植物科学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植物园供稿)

1020日,小学生们在聆听“果实拾趣与植物识别”科普讲座

1021日,小学生们在植物园进行植物果实采集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