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植物所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19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参观重点实验室、科普专题报告、特色植物展览和科学实践互动体验等,1100余名公众参加活动。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研究方向,带领公众参观了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公众展示了科研仪器的使用和精准测试方法。 

  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杨文强研究员以《光合作用与藻类》为题作科普报告。他向公众讲解了藻类在植物进化、植物登陆和维管植物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藻类产品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等。科普讲解拓宽了公众视野,报告结束后主讲人与大家进行了精彩互动。 

  活动期间,植物所还举办了芦荟种质资源展,公众可实地欣赏植物所北京植物园的芦荟属植物资源。展览的海报介绍了芦荟的分类、分布、起源、用途、应用历史以及我国芦荟属植物资源的引种和保存现状等,富有科学内涵,吸引大批公众观看。 

  科普日还设置了“科学绘画—妙笔生花”、“光合功臣—叶绿素”及“植物花色探秘”三个互动体验环节,公众亲身参与实验的基本操作,了解植物花色的形成机理,绘制植物科学画作品。 

  科普日活动旨在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服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植物所依托所内科研资源的优势,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活动及科学体验,激发公众感受科普、体验科普、主动科普的意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植物园供稿) 

   

  919日,公众参观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众参观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所杨文强研究员进行科普讲座 

   

  植物所举办芦荟种质资源展 

   

  植物所举办科学绘画互动体验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