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植物所科研人员在西藏开展“生态科普进乡村”宣讲工作

  630日至78日,中科院植物所张齐兵研究员在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开展了以“藏东南森林健康与生态安全保护”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参与活动的乡村群众达300余人。 

  张齐兵先后在下察隅镇嘎堆嘎美村、卡地村、察瓦龙乡邓许村、格布村、洪东村与处尼村等6个村庄,结合树木年轮和森林生长历史方面的知识对村民进行森林生态科普宣讲。主题科普活动使乡村群众初步认识了森林生态研究的现实意义和趣味性,提升了群众的森林保护意识,宣传了党中央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植物所张齐兵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为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目前挂职西藏农牧学院。本次科普宣讲活动为西藏农牧学院与中科院植物所共同申办的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进乡村项目,活动得到了林芝市林草局的大力支持,察隅县林草局和西藏农牧学院驻村工作组也给予了积极协助。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630日至78日,植物所张齐兵研究员在西藏开展科普宣讲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