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植物所参与组织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

  112日,中科院植物所参与组织了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围绕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与植物科学相关的互动体验活动。共有三百余名公众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向公众开放了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科研人员的讲解,公众了解到了光合细菌、藻类、植物中的光合作用过程及其研究价值,深入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仪器平台及日常的科研环境。通过试剂配制、显微镜观察新鲜叶片和组织切片等互动活动,公众也切身体验和感受了科学研究的严谨,了解其中的奥秘,增加了参与者对科学研究的认知度。 

  “植物科学画”是植物所科学节特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教材、图片、影像资料,让公众观察植物的外部形态、内部结构,讲解并示范植物科学画的绘画方法、绘画技巧以及体验专业绘画工具的使用,让大家了解到了植物科学画在科研、教学、知识传承和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意义,并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植物科学画。 

  在莲种子萌发实验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莲花人工育种的基础知识以及莲的文化内涵,随后带领学生们进行了通过人工处理促进莲花种子萌发的科学实验。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种子休眠与萌发这一自然现象,还锻炼了他们动手实践以及主动思考的能力。 

  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分为一百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在中科院12个分院和大学同时展开,全院共四千多名科研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科学传播工作。植物所借助这一宣传平台,将继续向社会公众展示植物所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国民科学素养。 

  (植物园供稿) 

   

  112日,植物所举办第二届中科院科学节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