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植物所科普活动获第七届梁希科普奖

  1115日,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长沙开幕。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等出席开幕式并为“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七届梁希科普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全国2000余名林业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中科院植物所“走近转基因”系列科普活动荣获第七届梁希科普活动奖。 

  “走近转基因”系列科普活动是植物所连续多年面向公众开展的主题科普活动,得到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经费支持。该活动在充分利用植物所科研成果、人才、场地优势,联合众多大中小学校,定向、多维地将转基因技术这一科学前沿以及社会热点问题与公众进行了亲密的“接触”。自2011年以来,该活动累计服务公众8万余人。 

  梁希科普奖是为表彰在林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创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七届梁希科普奖共评出作品奖7项、活动奖7项、人物奖2项。 

  (植物园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