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园地
科普场馆
特色项目
科普站点
您来科普
 
恐龙来了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园集科普、科研、游览等功能于一体,拥有很多珍稀物种,如仅中国还存有的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水杉。为了开拓科普形式,植物园利用水杉林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首届恐龙科普展,打造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让广大市民穿越到2亿多年前的恐龙时代。 

  首届“北京植物园恐龙科普展”包含四大主要内容:1、恐龙触摸,观众可以触摸“禄丰龙恐龙”和“甘氏四川龙”化石,了解恐龙化石的形成、挖掘、修复和组装等相关知识。2、侏罗纪仿真恐龙展示,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制作和控制的仿真机器恐龙将形象地展示曾经的地球统治者的独特风采。3、恐龙专题展览,从各个方面对恐龙进行图文并茂的全面介绍,以充分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和求知欲。4、互动体验,参观者可现场进行恐龙坐骑体验,捡恐龙蛋,与恐龙合影等。  

  本次展览的展品来自素有“世界三大恐龙馆”和“亚洲第一恐龙馆”之称的自贡恐龙园。展览采用“场景式”和“立体式”展示方式,完美的水杉林,辅以声、光、电及多媒体展示手段,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每个展区配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方便观众了解地球的演变和物种的进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