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城环所、福建亚热带植物所到植物所交流座谈

  528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白国华、福建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邱晓晖及厦门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等一行5人到中科院植物所交流座谈。植物所副所长景新明研究员,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综合办公室、科技处、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曹爱民主持。 

  曹爱民代表植物所致欢迎词,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科研合作。白国华和邱晓晖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福建亚热带植物所的概况,表示希望在植物园建设,尤其是芳香植物和药用植物方面与植物所开展交流合作。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从历史沿革、科研工作和重要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资源实验室石雷研究员介绍了植物所芳香植物景观、药用、种植和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历史和现状。景新明在讲话中表示,国内植物园建设方兴未艾,地方政府十分重视,建议从植物园的定位、运行机制等方面做好规划,结合一带一路植物园联盟的建设推进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就我国植物园建设的现状、如何立足科研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具体合作事宜。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展览温室和所史馆,实地考察了植物所的植物资源,为后续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综合办公室供稿) 

   

  528日,中科院城环所、福建亚热带植物所到植物所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